云之彼岸晓

这里是酷爱全职的“琦朔”大家一起共愉快~~~~~~~~~\(≧▽≦)/~

清竹,春雨与热土

陆离:

        沉稳执着的少年很像清竹,从破土开始,便只顾向上,流言蜚语与他无关,人心躁动与他无关,嘈杂喧嚣亦与他无关。静默地立于此地,挺直纤细却坚韧的脊柱,向上。慢慢拉长舒展着身躯,向上。江流无声,却永不止步,邱非给我的感觉也像这绵绵不绝的流水,不张扬,不激烈,却有不可抵挡的力量推开一切阻碍。那细瘦的嫩竹终会变得修长有力,而直指天空的身姿,生机勃勃的绿和滚烫燃烧着的心,永不变。


        至于曾经为他引路,铸造他,令他崇拜追逐的叶修,与其说这是邱非的光,倒不如说这是邱非遇到的第一场春雨,让小小的竹笋破土而出,轻轻柔柔温温和和地滋润他一整个春天,给他最初的呵护与希望。但春雨终会停止,山中翠竹也不会依赖于这温柔的陪护才能成长,狂风暴雨烈日干旱的洗礼和磨练,才能让他的根基扎得更深更稳,如此方能矗立不倒,直至刺破云天。


        四季更替,万物变迁,唯有脚下热土长存。竹在蓄力向上生长前,会先将根延伸至地下百尺,,邱非在嘉世生根发芽,在此成长,同时也以自身根系,在洪水中坚守这片热土不散。


        耀眼至极的辉煌总令人向往,而故事开始之时的冬夜,却已是那份辉煌结束之时,记忆中的曾经的绚烂,再提起时总带着几分唏嘘感慨,反倒是热血少年们的坚守与奋斗更加真实动人。


        嘉世是一种精神,一种只要还有一人在,战旗便不倒,王朝便不覆的精神,断壁残垣之上终会建起更闪耀的辉煌,只要热血不冷,光芒不灭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一直很喜欢小队长坚韧不拔沉静稳重的性子,这样的人注定会光芒万丈的吧,他的职业生涯与嘉世已经不可分割,虫爹没有继续写,而我总想着新嘉世会超越从前,毕竟奇迹华章都由年轻人书写,毕竟长江后浪推前浪,前浪……咳咳,还是老当益壮,小队长是少有的能激励我这种懒癌晚期的生物奋进努力的本命,想成为他那样的人啊。
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5)